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华蓥山-胜天湖-偏岩穿越  

2009-03-17 13:26:43|  分类: 游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华蓥山到胜天湖穿越

 

早上10点多去菜园坝坐重庆至达州的火车,买三汇坝的票 7元。 约12点50这样到。

下车之后不出站,靠右边向火车开的方向走,走到左边有堆煤炭时,下铁路,走公路到三汇镇。(或,下火车出站座长安车到三汇镇;或者直接谈价钱上黄龙寺。)

 

到了三汇镇,有两个线路选择  1.坐中巴车到到溪口和黄龙寺分岔路下,然后再乘中巴到黄龙寺 5块一个(此线路只有一班车,坐摩托10块一车,可两人坐)或招下过往的大货车,一车坐两人去 当地司机很耿直通常不要钱的,但是自己还是要自觉哦 两个人给10块嘛,毕竟比摩托安全。

线路2.坐摩托车(通常要10块钱,讲价可以最低6块) 或沿途过来的长安车 长安车一个人5块  ,同样是在溪口分岔路下车,然后后面就跟前面说的一样了 摩托或拦下大货车.

 

到了黄龙寺,然后就开上。上山很累,据说是7000步阶梯。 大概上个2个小时左右就能看到一老人家,善用草药的80岁的老先生。建议:一定要去参观他自己种的曼陀罗,党参。他那里的山泉水可饮用 清甜。老先生很热情,会邀请你尝点野菜,生吃的。 最好能给老先生送点小东西。我就送了个水壶,是给他家人的。他旁边有一小佛观 去拜拜。

 

休息好了,继续上山,约1个小时后可到绝壁。 上了绝壁后那个垭口路就平缓多了 就能看到宝鼎了。

看到宝鼎后,会走到一条小分路,只看宝鼎光明寺在哪边就走那条路。

 

后上宝鼎寺,门票1个人2元。  建议不带背包。只带冲锋FB包 去他那里睡5元或10元一床,或可睡2人的15元的1床(5点前到的话住宿一般没问题)(光明寺电话08267463267)

到他们的食堂里去吃,4块钱管饱你想吃多少吃多少。

 

第二天由二楼旅店右边的梯砍路之上宝鼎最高的那个正在修建的庙 看日出建议时间6点55之前到。

 

看完后去他们那里吃点早餐,早餐2元管饱。

 

 

第二天的旅程该开始了。从光明寺出门后下完了梯子,正对方向,左边约7米处的小路下山,  走石板梯子,顺着小路走到机耕道。 然后沿机耕道一直走(可走小路捷径)大概走个40分钟就能看到很远处山和民居。继续沿路而行,不时有运煤车过,灰尘多。可边走边问。

 

到能看到两座山交错,此时大路左拐,而马路边、右边有一些房子,是去圣天湖的路。沿村舍小道,下到大路 。继续走,看到沟里一煤炭公司,到了后走它的左边,想上走沿厂房内小火车轨道上左边小路。(注意:千万不要下河,走不过去的)

然后就进入竹林区了,前面的全部是矮竹子。  但是这一段很强悍哦。  走得快需要2个多小时,慢则可达3个多小时。这条小路只有一条,没分叉。直到河滩。

乱石堆挡住了去路的的乱石堆(大块石头),不要犹豫,从左侧上,平步抹过、翻过去。看到两块巨石中间可以走。出去后,下坡,注意过石滩。相互帮助通过。

 

沿河滩右侧前行,然后会看到一破旧弃用的上山火车轨道,上去10米左右,右边有1小路,沿小路走,马上看到胜天湖。继续沿着大路走,约30分钟可到达胜天湖大坝。

 

走到堤坝,可以做摩托到偏岩 (10块一车,坐两个) 因为进来的车少,要是没车或车少,你们可以打电话给两位摩托司机近来接 139 9643 1399(龙强,) 另一个 159 2306 3859(张军)。

 

可在服务部补充水。沿着右边小路,下行,往偏岩行进。约60分钟可到。

 

到了偏岩,如果要吃一水排骨和小米渣肉的可以问一家黄桷树餐馆  好吃得很

上个油辣碟更爽  两样菜菜都能伴着吃

 

偏岩有到两路的车,15:30收班。此外,柳荫的车较多。可坐5元一人的长安车到柳荫或者直接两人一车摩托车到柳荫 10块一车。然后在柳荫坐到渝北或到北碚的车。

 

本次一行16人。

火车晚点30分钟,13:00到达三汇坝。包车到黄龙寺,14:15开始爬山,16:45先头小队到达宝鼎,18:00全部人员到达宝鼎,扎营/住宿,观日落,斋饭、火锅,游戏,子时烧香。

第二日,5:30自然醒(自然闹醒),6:55观日出,7:00早餐,8:15出发,12:45翻越乱石滩,13:30到达胜天湖大坝,15:00全体人员到达偏岩古镇。穿越成功!

 

2009.3.14-15

华蓥山-胜天湖-偏岩穿越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华蓥山-胜天湖-偏岩穿越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华蓥山-胜天湖-偏岩穿越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华蓥山-胜天湖-偏岩穿越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华蓥山-胜天湖-偏岩穿越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华蓥山-胜天湖-偏岩穿越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华蓥山-胜天湖-偏岩穿越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华蓥山-胜天湖-偏岩穿越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华蓥山-胜天湖-偏岩穿越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华蓥山-胜天湖-偏岩穿越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华蓥山-胜天湖-偏岩穿越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