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酸酸甜甜,做个鱼香肉丝  

2010-03-04 22:56:00|  分类: 厨房美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鱼香肉丝是最考验调味的一道川菜。在许多城市都吃过,但大都酸甜不谐,亦无“鱼香”滋味。

昨日下班回家做了一次,感觉糖醋比例恰到好处,肉丝滑嫩,鱼香味醇厚。酸酸甜甜,做个鱼香肉丝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酸酸甜甜,做个鱼香肉丝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做法:

猪里脊切丝,加适量盐、料酒、姜片吃味,加少许色拉油,上浆,待用。

大葱切丁,姜蒜切末,泡海椒剁碎,取适量豆瓣酱备用。将糖醋按1:1用水混匀,加适量盐和味精,确保糖完全融化,再加豆粉调匀成滋汁。

锅上油,加热至6成热,下肉丝,轻柔滑散,待肉丝表面不见肉红色,用漏勺捞起。锅留适量油,下姜蒜末,下泡海椒和豆瓣酱,出香味后,下肉丝翻炒,烹入滋汁推转,下大葱,颠簸几下,出菜。

安逸呀!!!!!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