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注定还要回到彩云之南(三)  

2010-11-03 20:56:18|  分类: 游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月7日
早上6点半就起来了,赶紧到汽车站买下午6点半最后一班回丽江大巴的票,我们共有4人回丽江,6人回昆明,还有2人继续在中甸耍。各自切吃了早饭,有人吃米线、有人吃酥油差加粑粑。8点多一点,“火炬手”就来了,提醒我们景区里只有一个就餐点,建议我们带吃的进去,于是大家又各自准备喜欢吃的,把行李存在旅店。8点半准时出发,前往有属都湖和碧塔海的普达措国家公园,依旧一路风景。到站下车,立马感觉一阵凉意,也是海拔有3000多了。看着周围的高山,顿时打消了逃票的念头,四处散落的彩色林木,让人也不忍去踩踏,呵呵。没有任何打折,买了190元/人的门票,坐上景区穿梭车,车子条件好,全程语音解说,停靠所有景点游人可任意上下。景区里的确保持着基本原始的风貌,如果不是硬化的路面和栈道的提醒,还以为真的在野外。一般有两段可以步行,一是属都湖、一是碧塔海,一共估计15、6公里。第一站是属都湖,只有站在她的面前,才能真正体会什么是宁静。信步沿湖边走,多彩和挂满树挂的原始森林不断映入眼帘,倒映金黄和碧绿水草的水面持续打动心扉。
天开始下雨,越来越密集,感觉也冷起来,大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不由加快了步伐,不时从树上跳下的松鼠又让大家兴奋。上车向碧塔海行进,希望雨不要再下了,怎料,到了碧塔海还在下,而且更厉害。风加上冷,大家步伐更快了。出得景区,在返回中甸的路上,大家到“火炬手”的家参观、照相,感慨良多。回到中甸,大家在古城散伙,我们4个人准备走回旅馆,半道考察了当地一超市。从超市出来一看,时间近5点了,于是商量去吃牦牛火锅,路边有一家“牦牛王”的店被相中。等待10分钟后,一铜锅装着红汤牦牛肉汤锅端上来了,哇塞!勒才是正宗的牦牛肉火锅呀!!吃得心满意足,时间也差不多了,回旅店取了行李后,赶到车站,5分钟后向丽江奔去。一路听音乐、看电影、打盹,3个半小时后到达丽江。我和LP在10月5日已订了房间(60元的标间),而另外2个TX想到古城住,一同乘长安车到古城南口后,就分手告别了。是夜,伴着细雨,熟睡到天亮。
10月8日
舒服地睡了一晚,8点多起来,就在旅店自己开的饭馆,每人吃了一锅米线。问了老板,得知去长途汽车站不远,于是打起伞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问了售票处到昆明长途车的时刻,商量了下,买了明天9点30的票。接下来就在车站门口,坐上了终点站是云大旅游学院的双层公交车,1元钱,便宜呀!不多时,就到了“束河路口”,下车。车站边就有地图,很容易找到往束河古镇的方向。网上攻略讲束河古镇需要买门票,于是一路在想如何逃票。怎料快到大门时,发现前面四五个人并没有买票的动作,依然进入了。难道不用买票了?还是国庆免票?心头一阵狂喜。其实即使门票也不多,但收钱,感觉很不爽。进得古镇来,第一感觉就是闲适,比丽江古城要更象古城些。依然是古石街、两边流水沟,却看不见听不见店家的吆喝,唯有街边小吃摊的老妇轻声叫卖“豆腐包~~”。看着小吃,让人垂涎欲滴,忍不住,买来尝鲜,安逸。沿着路走到一个展示藏家风格的地方,具体名字不记得了,进门就是一排转经筒,两边有两层楼的房子。我们跟随几个人上到二层的藏家,顺便蹭导游讲解,开始还可以,后来谈到藏医,越来越不对,果然,“我们这里有知名藏医......”。见势不对,赶紧下楼。到旁边的楼继续餐馆,看到了很多藏家旧物,出来想上二层,被工作人员告知和那边二层一样,无语。信步出来,回到街上,继续散漫地逛。时值中午时分,该解决胃的事情了。寻了一阵,决定一试三文鱼,听说是丽江本地的特色菜。要了金鳟一条,油炸鱼皮、鱼骨汤、鱼肉刺身,一鱼三吃。尽管我不是很喜欢吃刺身之类的生鱼片,但此刺身的确比较劲道弹牙,比以前吃的更特别。
午餐后继续古城打望。下午来玩的人要比上午多些。东拐西穿,感觉已经出了古城,几分钟就从大门旁边的大路走出来了,哈哈,的确,古城哪里需要买票哟。我们继续沿路返回,乘坐双层公交车,到“古城口”下,继续逛丽江古城。又到前几天买蛋糕那家,买了一个苹果派;而后买了几条特色围巾,还有众多小东西,步行从南门出来。上了辆3-8路长安车,赶到丽江市场,由于时间晚了,买了几个罢市桃子,遇到一卖橘柑的两口子,一听口音,竟然是自贡人,已来丽江10余年,听到乡音甚是开心,也买了些橘柑。继续长安车,回到旅店,放下东西,休息了一下,决定又出门找寻著名的“黑山羊”。攻略上讲,丽江有黑山羊一条街在金凯广场,我们就找寻之。来到马路上,迅速就近找到公交车站,看了看站牌,居然离我们这站“玉龙县医院”只有1站之遥,哈哈,好运呀!步行就到啦。一看,好多店,都是黑山羊,选哪家也。我们一直走到底,打望了所有店,生意都不错,怎么选呢?突然看到“阿寿第一家黑山羊2分店“,莫非生意好?遂返回街口证实,果然是看了分店。就选这家了!店里已慢,只有坐外面,锅一架起,点了带皮羊肉和羊杂各1斤。的确是熟练商家,几分钟后就上齐了,作料提供了一晚干海椒粉,嘿了我一跳。由于中午没有沾米,晚上这种吃肉喝汤大快朵颐的感觉太实在老。锅中食材一一消灭干净后,我俩个带着消饱胀的目的,缓慢步行近45分钟才回到旅店。给服务员要了2瓶开水,进屋,洗漱,休息。
10月9日
早上起来,到街边一架米线店整米线吃,味道有所不同,同样舒服。紧接着到丽江市场,再买了些水果。回到旅店,取了行李,步行到汽车站,时间刚好。买票时,售票员说是尼奥普兰豪华车,结果是青年客车,只是有尼奥普兰的技术。丽江到昆明的车程约7-个小时,期间停车数次,还提供了1顿免费2荤2素午餐。期间发生插曲一段,在一次停车唱歌之后,车开出20分钟后,随车员接到车站电话说有一个人没上到车;随车员吓到了,明明出发时数了人,数量是齐的呀,于是又开始数,还是对的呀,最后没办法,再验票。终于在最后一排,发现有一个人没有票,可能是从哪里混上来的,司机和随车员气惨了,一边给站里汇报,一边让那人补票,谁知那人说没钱,于是停车将其请下车。幸运的是,被落下得那位乘客,搭其他车追上了我们这辆车。
下午5点多,终于到了昆明西部汽车客运站。路边有公交直接到昆明火车站,立即上车。初步体会了昆明的交通状况后,到了昆明汽车站。开始在附近找住处,先是到7天连锁、价格高,再到1自贡人开的旅馆、热水不好,最后在汽车站招待所住下,条件甚差,但洗澡水安逸总体价格便宜。放下行李后,出门找吃的,问了下附近知名的米线店”建新园“,步行就到。吃饱喝足后,想购物加逛逛,在街边买了份地图,顺便打听了附近超市和坐车去机场的情况。沃尔玛就在附件,依旧步行;顺道找着了前往机场公交车的站点,一举两得!
购物完已经10点多了,还是步行回招待所,装袋后,休息。
10月10日
起床,吃面包加牛奶,退房,坐公交车去昆明机场,打包托运。10点50的飞机准时起飞。到了江北机场,取了行李,就步行来到两路,吃知名的机场豌豆面,又吃到麻辣味啦!坐公交车,回到家家。结束了10天的国庆之旅。

此行,了却了我的夙愿。彩云之南的确是个美丽的地方,我可以忽略缴费解决内急的种种......
我相信,有一天,我注定还要回到彩云之南。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