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4800,人生的新高度[下]  

2011-11-01 21:46:04|  分类: 游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党岭村
几经周折,我们在党岭村找到了住处,但要价高,谈下来40元/人,5-6人一间。安顿好后,四处寻找购买可替代使用的军胶,最终以30元觅得。从老板厨房弄了些热水,洗脚洗脸,换下衣、鞋,顿感轻松爽快。晚,大家一道和面,做集体餐——酸菜面块。可预想的情况,刚开始的几锅不管生熟,迅速被抢光,后来的面块则渐被冷落。
当晚,睡在床上,感觉很好,迅速进入深度睡眠,一觉到天亮。
下楼打水,烧水的空当,四下打望。党岭村的清晨,格外清新。对面的山顶和背后的蓝底,预示着好天气。
4800,人生的新高度[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徒步上葫芦海】
计划上卓用措的走友,早已经骑马出发;一部分人计划在葫芦海扎营第二天下撤,一部分人则计划当晚赶回党岭村住店。
 我们10几个人则准备一天来回徒步葫芦海。早餐后,收拾好随身包,随后开始了前往葫芦海的行程。随后的徒步,事后证明,给了我们超出预料的惊喜。我们出发时,和一队马帮走在了一起,但开始爬山后,马帮的行进太慢,往往把我们堵起,走走停停,心情不爽不说,还更耗费体力,毕竟海拔都是在不断上升。于是乎,有人建议走林子里,响应者众,全部杀入林地,沿着似有似无的路向上。也就是这个决定,使我们开始了木耳、刺萢之旅。林地长满了蕨类植物和青苔,水汽含量很丰富,相机刚进入时,居然UV
镜和镜头之间起了雾。
4800,人生的新高度[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行进中,前面有人叫了起来,哈哈,快来看,木耳!!!!大伙一拥而上,这回看到真正野生的木耳了。于是,纷纷拍照,搞起创作来。最开始看到的木耳小,我们戏称“未成年”的,需要保护,没有采摘。
4800,人生的新高度[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一行人,这下来劲了,纷纷把眼睛瞪得大大的,不能漏过一片成年木耳。一路走来,采摘了近2两左右的木耳,大家直喊安逸,晚上的火锅加了一道顶级美味了。惊喜是不断上演的。一片片刺泡林,在前方静静地等待着我们。尽管刺泡这种植物在重庆许多山上都有,但高原的就是不同,最大特点就是“大”。虽说它有草莓那么大,有些夸张,但它在藤蔓上坠着的时候,的确给人硕大的感觉。
4800,人生的新高度[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我们边走 边吃,走出树林,爬上一个陡坡,再前行一段,就来到著名的飞机坪。故名思意,飞机坪估计是停得下飞机或者可以起降飞机;是在高山中的难的的一块平地。望着飞机坪,对于一直上坡的人来讲,真的有豁然开朗的感觉。
4800,人生的新高度[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飞机坪有藏民开的食宿点。牦牛鲜奶、酥油茶2元1碗,酸奶3元1碗。鲜奶味道很醇厚,喝了后温暖且齿颊留香。一位仁兄因上山时喝了碗酸奶,觉得很安逸,于是下山采取飞奔方式想再整一碗,怎料已售罄,该兄直呼遗憾。
休整补充完后,继续上,是持续的上坡。来到一处叫“下马坪”的地方,骑马的到此就结束了,接下来,需要步行上去。越往上,路越难走,海拔持续提高,雪持续增多。伴随着海拔的提高,心跳和呼吸持续加速,有一瞬间脑子中飘过“为什么来找罪受”的闪念......
在来回曲折、向上的道路攀爬的许久,来到一处,其景色已经让我们欢呼雀跃。
4800,人生的新高度[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坚持,坚持,向上,向上,心中默念,葫芦海,我来了。随着溪沟水流越来越大,我知道,越来越近了。最后的几步,我是跳跃着冲到海子跟前的。出乎意料,我没有欢呼的冲动,一种深深地感动和想流泪的感觉充满了内心。尽管那山、那海,就只是在那里静静地待着。但那一刻,似乎以往的艰辛、疲倦甚至是痛苦,都是值得的。
4800,人生的新高度[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在这里,我没有高声表示激动的一丝念头,有的只是静静地待在那里,接受心灵的洗礼和纯净。
4800,人生的新高度[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在这里,闭上眼,就能感觉到心在飞翔;吸口气,就能体会自然地恩赐;环顾四周,就能触摸到生命的脉动。
4800,人生的新高度[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一行人逗留得安逸了,带着好心情,作别葫芦海。没有过多的依依不舍,因为,她已经印在了我们的内心。
当晚,我们在藏家,吃火锅,把酒言欢,此行完美谢幕。

【后记】
从党岭下到丹巴后,一干人把丹巴县城的苹果、核桃、梨子洗劫了不少。我与LP,亦将牛杂汤一气喝了三碗,沙棘固体饮料数袋。从丹巴回重庆,由于坐车时间长,双腿出现不同程度的浮肿,也算是高原长途旅行的印记吧。
到今天,回想起那些天的情景,均历历在目,感触阵阵涌来。图片仅仅是一个标记,真正的美景和感触,皆是图片文字所不能充分展示的。
谢谢,这段路程!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