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夜行在“夜重庆”  

2011-03-28 14:36:02|  分类: 亲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早就通报了地球一小时的活动,怎料响应者了了。我想可能是一直下雨的原因吧。出差归来,已是周五晚10点了。进门就被LP告知,毛肚失控,唯稀饭调理。哎,看来,吃饭有时也是负担呀。想必,一小时活动也只有吾一人独唱了。夜行在“夜重庆”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晨,登芭蕉沟。行至半山,转另一段路,在山坡上下起伏,竟也走得汗湿衣襟。在山上转了一大圈,历时2小时,回家休养,哈哈。

傍晚,早早吃过饭,LP在家一小时,我出门略带希望地前往北滨路金源段,等到7点,无人。独自徒步北滨。想不到从嘉陵江大桥开始,北滨路右边包括人行道正在修路,走得非常辛苦。从报上得知,重庆官方首次决定参加“地球一小时”熄灯活动,果然,嘉华、渝澳、嘉陵、黄花园几座桥的外装饰灯,连开都没开,力度可见一斑;姿态做够了,应该拿点真东西出来了,跟上60+的真正内涵。

8点10分,来到大剧院,各种建筑被灯饰打扮得,璀璨而略带神秘,与江中的倒影,相应成趣,重庆真是一座江与山的城~!

诚然,夜重庆是美的,然而,美也有代价。记得GOOGLE有个地图,说是世界上夜晚灯光亮度越高的地方,经济越发达。开玩笑,像北京、上海、香港等等这些大城市,资源的消耗不是点把点。

夜重庆的美,应当是万家灯火温馨投影在奔流的江河中的星光,祥和、自然而富有层次。当城市的人,能够在家,抬头就可看到浩瀚的星空,那将是最大的幸福。

返回的途中,夜重庆更加地纯粹了,仿佛美丽姑娘遮上了神秘的面纱,更是感到了万家灯火映两江的温暖。这一刻,城市才是我们的城市。

夜行在“夜重庆”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夜行在“夜重庆”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