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川西,心灵向往之地(下)  

2011-05-16 21:49:05|  分类: 游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5点起床,帐篷外表已结上一层薄冰。空气清新,但冰冷。天空依旧星光熠熠,银河似乎还比上半夜更显明显。循着水流方向,到湖的上游方向打来水,烧开水,准备煮面条、兑牛奶麦片。霍霍,在3500,能有热食享用,那是何等安逸~~~!

怎料,面条几乎煮成面汤才熟,拌上作料后,推销不出去,汗。味道不错,就是买相差点。总结一点,高海拔最好煮方便面,易熟、劲道。后来勾兑的牛奶麦片,不负众望,相当安逸。早餐过程中,同伴陆续起来,营地逐渐热闹。原本计划是不收帐篷,6:30出发往莲花湖,待回来后再收,那时帐篷已被晒干,岂不妙哉?计划没有变化快,收包后,放在护林站再出发。大家慌忙张罗起来。同行的鸽子因此,没有来得及喝稀饭。比计划晚了1小时,7:30我们出发,向莲花湖前进。

行走基本是在林中穿行,但当地有摩托车和马可供租用,所以车开过,有灰扑面。莲花湖海拔3800——3900左右,海拔提升400米左右。拿到重庆来说,提升400米根本算不了什么,但从3500以上,再提升400米,更恼火些。太阳晒着树木,散发出磬人心脾的香味。光线投射进树林,班驳了地面的苔藓,躺在上面,软软的,很舒服。

川西,心灵向往之地(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远远的,就可以看见周围的高山和雪线,更有众多冰瀑挂在山腰。路边牦牛、黑猪自由地在四处觅食。走了约3个多小时,来到了传说中野温泉之地。整个范围在一片山坡上,温泉从接近山顶的缝隙中流下,中途形成了2个积水潭,已有不少人在享受泡脚或沐浴。周围有众多扎营的驴友正在收包,想必他们肯定过了一个非常海皮和难忘的夜晚。

继续,上了坡就到啦,哈哈。

来到莲花湖,才知道,为什么高山湖泊回如此的吸引人?

川西,心灵向往之地(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记得齐秦有首歌这样唱“有人说高山上的湖水,是躺在地球表面上的一颗眼泪。那么说我枕畔的眼泪,就是挂在你心间的一面湖水”。面对自己千里迢迢,充满想象,来到它面前时,各种感动是由然而生的。在感叹自然杰作的同时,无不被清澈、纯粹,打动心灵。我想每个人面对着这一面湖水,应该都有自己的心情。在莲花湖的怀抱中,停留了1个小时后,我们下到温泉,舒缓肌肤,让身体与自然交融。那一刻,我的血管被唤醒,头疼早已烟消云散。

下山的过程,也是艰苦的。地被太阳炙烤后,灰就浮出来了,自然把头巾裹住口鼻,热、渴伴随一路。

到达护林站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到小卖部,买了瓶可乐,一口气灌了进去,爽!略微洗洗,等后续队友到齐后,上长安到沙德,转大车到新都桥青年旅社时已晚上8点,匆匆分房卸下装备后,吃饭歌响起,一阵风卷残云后,发生部分同学提议明日早走而引发的插曲......(此处省略1000字)

饭毕,休息片刻,院坝里架起了篝火。藏家人带领我们跳起了锅庄,此刻篝火映衬的跳舞的心境最重要......

趁着锅庄热闹的进行,我决定赶紧洗个澡。冲到澡堂,迅速脱掉,怎料水已不热。还好,比冷水好些,我一直在自我安慰,也总算几天来洗了澡了。估计该闹的闹完了,迅速躺到床上,不知觉就入睡了。

闹钟在5点半工作,我匆匆起床做完个人卫生,呵呵。拿起相机,出门搜景。天边已有一排光线,但整个天空云很厚,没拿脚架,只有勉强照几张。旁边有马儿在悠闲地吃草,也很警惕,我们一靠近,它就走开了。

川西,心灵向往之地(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不一会儿天就飘起雨来。回到客栈,大部分同伴都起来了,收包、洗漱、喝稀饭。

等全体上完车出发时,雨下大了。车行至观景平台下方,无人下车登山。于是继续前进,我们就从雨雾中的“摄影家的天堂”穿过。直到车开到折多山,下雨渐渐变成下雪。到海拔4298米的平台时,已是大片大片的雪花飘落。一车人兴奋地下车,在雪花飞舞中留下美好的记忆,更有人将上半身与雪花肌肤相亲,引来一片尖叫。

川西,心灵向往之地(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上得车来,大家心情好了很多,一路欢声笑语。在天全停车后,大家四散找地方吃饭。我们找到名为“天全明忠抄手椒麻鸡老店”,门面不大,我们3个人,总共要了4个2两抄手,半斤椒麻鸡。味道巴适,抄手的量太足,我们2女1男撑得不行。旁边一桌的同伴,有人要了3两,顿时受到我们敬仰的眼神,可惜他没有能够吃完。

川西,心灵向往之地(下)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从天全到过二郎山隧道,一路路边都是樱桃树,眼见泸定樱桃节的标语,一车人被吊足了胃口。车过了隧道停车后,大伙蜂拥而下,人手数斤樱桃的架势买,好便宜,5元—10元/斤!随后车上就是吃樱桃、杀人、聊天的声音,大家享受着物质和精神的愉悦。

假日的最后一天,23点,安全返回重庆。

如今,康定之旅已过去半月,仿佛就在昨日。

去了川西,我的念想却不曾减弱,反而在消无声息地增长。

我知道,那里的一草一木,一情一景,已经在心灵留下印记。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