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从女职中到望江  

2011-10-31 00:44:38|  分类: 游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六,难得的好天气,临时决定去爬铁山坪。铁山坪爬过很多次,大多从铜锣峡上。这次想从女职中这边上,抱着乱走的想法,往望江方向走。
到观音桥,转817,到女职中下车已经10点刚过。记忆中,校门旁有条马路可以上山,遂寻路而去。是一条很好的路,人行道边都种着银杏树。走不多时,左边出现一条似已铺好的步道,哈哈,估计这就是新贯通的铁山坪步道。

从女职中到望江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尽管步道已经贯通,但并没有全部竣工,包括景观、绿化等都还在施工。铁山广场算是比较大的平台,往上望,感觉坡度还是有点大。
从女职中到望江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梯步还未正式开放,于是沿着公路向上。还好没什么车,而且太阳出来了,走着很舒服。走上翠微路后,往左边公路,往步道方向走,在“三友坪”与步道会和。这里的景观还在加紧施工,应该是水塘景观。
从女职中到望江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沿着水塘左侧走至对面,上到一个类似楼盘的地方。后来才知叫“爱心庄园“,里面都为独立的类似别墅的房子,感觉有宿舍、食堂、教师等功能的建筑,不过还在大规模施工。
从女职中到望江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在爱心庄园中转了一圈,怎料有从马路,回到”三友坪“。这次,绕过水潭,走右边,才走到正规的步道。
 一直沿着步道走,两边开了许多花,加上天气很好,心情十分愉悦。莫约12点左右,走到了云岭广场。
从女职中到望江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这里应该以前爬山时,从铜锣峡上来过。那时,这里还是一片工地,被平整的土地,如今已铺上砖,修葺一新。从广场下来,以前的老步道的起始段被挖断了,似乎也是在为修水体工程打基础。于是乎,沿着公路寻到一小路,走进了林子里,回到了老步道。
从女职中到望江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从老步道可以走到铜锣峡步道上口。但中间也有被修水体基础而挖断的一段。走在林子中,秋日太阳,微微松香,甚至安逸。一路行来,轻松无比,13点多,就到了上口。沿着山脊往长江下游方向走,回头看见长江入峡的拐弯在云的阴影中变化。找了块石头坐下来,晒太阳、观风景、小憩一番。
从女职中到望江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顺路可下到步道在铜锣峡温泉的出口。这次想走条新路,于是往望江方向走。一路也是在树林中走,不过要路过一片墓地,绿意盎然,没有一丝秋意。望江厂的老宿舍掩映在苍翠中,在投射的阳光下,显得很静谧。
从女职中到望江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老旧的房子时刻提醒着这种老国有企业曾经的辉煌,而如今即将被现代的楼房代替,但也许那种一家饭香飘万家的温情场面也将逐渐消失。
从自然回到尘世,来到望江街上时间已经14点多了。尽管已在路上吃了些干粮,但想吃点咸的,于是在车站旁,寻了家面馆,要了碗小面。店家是一位麻利的老爷爷,他孙女在店里帮忙。面是典型的小面味道,分量足,但作料不很齐,3.5元/2两,性价比高。犒劳了口、胃后,坐上817,沐浴着温暖午后阳光,在颠簸中慢摇回家。

PS:此线路从女职中到望江,估计7-8公里左右。从早上10点,到14点,除去休息玩耍,估计走了3个多小时。因为是一个人走,速度估计较快。适合小锻炼。
  评论这张
 
阅读(6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