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为何变得越来越hold不住?  

2012-01-19 22:13:19|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突然觉得自己常常被电影和大众传媒中的许多桥段和细节打动。是经历了许多,目睹过无数,还是自我的审视,理想追求......我不曾得知。
偌大一个电影院,寥寥几人,随《星空》的主人公游弋,暮然间,竟发觉双眼含满感动。尽管磕磕绊绊、道路艰辛和孤独,在由一份爱点燃的微弱希望中,主人公长大了,可以说是青春不可避免的来临。人生竟然如同拼图,有人愿意为无言的约定,守候那最后的一片。

同样,在影院,在战火中,经历《金陵》之约。在其中,让我最为之动容的,并非是十三钗的挺身而出。而是,一些细节。佟大为冒死,把女学生跑掉的鞋子放在门外,悄悄离去;当约翰看到两名小姐外出被杀,告诉玉墨她们,这两人没有受到侮辱而死;女学生在询问约翰,替她们去的女子的命运时,约翰强压情感的温情回应。可谓令欧完全泪奔之感。

就连在家看《信义兄弟》、《双胞胎》、《白蛇传说》、《倾城之泪》,我承认,被导演营造的情节所严重打动。
当看到弟弟为兄偿薪、弟弟瞒父母、父母瞒弟弟的时候,可能有人认为,太过艺术渲染,但我丝毫不认为有何过分,因为他表达了人性和道德的最纯粹。
当看到双胞胎中不被关注的弟弟,遭遇自己家庭变故,一力承担照顾年迈父母而放弃自己技术活路的时候,除了对哥哥的咬牙切齿,也不禁对照自己。
当看到白娘子被压雷峰塔,与许仙一别的场景,感叹,真情,为何因三六九等而不可。
倾城之泪的3滴泪,可能有些俗套,但坦诚的反应了第一绝爱的力量、第二坚持和信任的力量、第三想念的力量。

刚看完《西藏往事》,美丽的雪域高原景色已深深印入心中。同样,两对,因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人,也因命运,不能长相守,让人唏嘘不已。也许,他们的爱恋和情意,伴随着蓝天白云,得到真正的自由。

我深知,电影的世界,也许是虚幻的。但真诚、信任、友爱、自由,是真实存在的。尽管棱角渐渐逝去,但这些都是决不能决不可失去的最宝贵的。幸运的是,我还能被这些所打动。

记得QZONE的背景音乐是“私奔”,而且很久没有更换,我想,也是一种致敬和表达吧。
相信,我将一直被打动,一直hold不住!

朋友、家人、陌生人,best wish for you all!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