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周末奔袭华山——交通篇  

2012-02-26 21:40:54|  分类: 游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此次奔袭华山,交通工具是相当的丰富。全面覆盖,飞机、高铁、普铁、地铁、轻轨、公交车、机场大巴、中巴、三轮车、索道、步行等方式。从公共交通方式的多样化,到遍及性、快捷性、方面性,进行了全面体验。
城市发展,应该是以公共交通的可及性来衡量。重庆近年来的建设,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体现。尽管轻轨站点多,总体时间没有预想的那样短,但时间的可控性,是最宝贵的。夜晚的飞机,准点率很高,如果能在白天照样能这样,那效率就更好了。
西安是一个旅游城市,这在她的交通体系建设,得到体现。
机场大巴连接了主城和机场;地铁,贯穿古城南北线,很便捷地连通高铁站(西安北站)。铁路含高铁的信息化发展,也带来了方便,在网上买的票,直接在西安北站的自助服务终端,打印出票。
应该说高铁让距离变得很近,而且能够控制。花费不到2元/分钟,30分钟就能到达1个多小时车程的华山。
华阴,也是旅游城市,交通方便。旅游公司的中巴,方便,只是要等人。景区也提供免费穿梭车,凭门票乘坐,在游客中心、玉泉院、西岳庙之间穿梭,有固定时间间隔发车,30分钟左右。
星期天下山,总觉得索道45元,贵了些。而且,从索道下站到游客中心,景区有中巴车,20元;居然还在显著位置,说改路段有7.66公里,说禁止步行。路在脚下,用1个半小时,出景区的路上,回味,同时节约20元,呵呵。
唯一的使用专用交通工具,是由于在西岳庙耍久了些,而且打了一份凉皮和棍棍面的包,怕时间太匆忙。从西岳庙坐了一个三轮车,4块钱/2人,到华山北站;开车的是一个中年妇女,三轮一路颠簸,甚有放松肌肉的功效;西岳庙步行至华山北,估计需要10-20分钟,三轮车只开了7分钟,使我们有足够时间在候车厅吃打包的东西。
回西安,转回民街、到西安火车站,时间上显得稍微有些长。不过从鼓楼原本想打车,但等了10分钟没搞定,却不想坐公交车到西安火车站更为方便,2元,20-30分钟就到。
西安火车站,是大火车站,感觉比北京西都还“大”。在广场上,就开始挤,人流被限制成挤在两个入口进入第一个区域,进去后,还要排队过安检。说实话,铁路的安检,费力,没有太大的作用,反而使人流更加拥挤。远远的,离检票都还有20-30分钟,人流就开始排队,激动。总算上了火车,放下行李,顿时轻松。
第二天,火车准时到达重庆北站。北站的出战和公交换乘通道发生了变化,从火车出站口,不再需要出地面,而直接走地下通道,而且分别从不同的小通道,上到交通枢纽的各个相应的发车平台,相当地方便和科学,值得一赞。
总结来讲,此次出行依靠公共交通出行,较为圆满。尽管这两座城市的公共交通,还有许多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比如说交通指示、提示、导向性的、人性化的设施等,但已经大大再次刺激我对公共交通的依赖。
既环保、又节约,我想,会将公共交通出行,作为首选的。
  评论这张
 
阅读(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