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毛国十记之七  

2012-05-14 23:30:44|  分类: 游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2日

尽管昨夜下了雨,晚上睡觉的时候,稍微觉得有些热。略微开启窗户和门,微风袭来,片刻就进入睡眠状态。醒来时,毛国的太阳已经透过管先生家别墅二楼阳台的栏杆,投射到屋里。

毛国十记之七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站在卧室门口,就可以看到院子里的游泳池以及院子里的其他几栋别墅,阳光下,蓝色的水池,红色屋顶的房子,周围散布的各色鲜花,哇,心情舒爽。

大家先后都起来了,但看起来管先生和太太平日起来的没有这么早。一般他们早餐吃面包之类的东西,但还没有到开门的时间,于是先喝“早茶”:牛奶奶茶咖啡饼干,围坐一起聊天。

估摸时间差不多了,带上爬山要用的水和包,管先生驾车,先到附近的超市买吃的,顺便为海边的野餐准备材料。街边的小店往往是美食之地,当地特色油炸小吃,最初吃起来象是炸的肉丸子,后来才知道是面食;此外还有类似于天妇罗的炸茄子等蔬菜,味道足。

采购后,直奔李先生家。昨天是天黑了才到的李先生家,没有看到景色。今天风和日丽,把昨天的遗憾狠狠地补了一下。

毛国十记之七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花园、网球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呀!

人到齐后,大家分乘2辆车出发。李先生他们经常爬山,一来活动活动,二来联络联络。看着他们都穿着适合运动的衣服和鞋,应该是养成了这样的生活习惯,并大加赞赏。

很快车就进入林地,这里也是黑河国家公园的范围。17日我们到过黑河国家公园,是直接上到山上往下面看风景。今天,我们要从公园的一条峡谷,从下往上爬到其中的一个山上。

徒步道路的起点有停车场和厕所等设施,整个一片都是在树林中,一旁有溪水流过。林子长得比较密,刚才感觉毒辣的阳光,此刻化作点点繁星般落到地面。

毛国十记之七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徒步的前一段都在这样的林地里行走,不过这两天下了雨,中途过了两次河沟。穿了高帮全防水徒步鞋的TX,直接就淌水而过,其他的脱鞋过河。

林地走过,就开始真正爬山了。随着高度的提升,树木的高度在降低,数量也在减少,气温陡然上升。好在路边长满了一种树,结满了当地称为jumblon的果子,类似于葡萄的果子,熟透了呈黑色,甜略涩。碰到几个当地人,正在树上弄果子,通过摇树枝,成熟了的就掉下来,落在事先展开的布上面,再进行挑选。采果人很友好,直接把他们采的成熟了的,抓了一大把给我。

毛国十记之七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虽说熟透了的才会甜,但基本都有一点涩涩的味道,不过足矣抵抗顶头骄阳带来的热量,呵呵。

爬山山顶,环顾四周,一边能够看到海,一边能够看到隐藏在青山中的峡谷。白云经过,把对面的山头纳入阴凉之中。

毛国十记之七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山顶比较晒,但风大,面对风吹来的方向,闭上眼睛,有种向前飞行的感觉。找了棵jumblo树,在树荫下休息,顺便再吃点果子,折耳根的舌头因此呈现蓝色,霍霍。陆续又有其他登山的人爬上山顶,我们让出了树荫,开始下山。

下山的路就更显轻松,应为是从热走到阴凉。汗水已出,再重回树林的庇护,感到彻底的舒畅。

毛国十记之七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回到徒步起点,稍作休息。此时比我们刚到时,来爬山的人多起来了。休息的当口,突然听到一句四川话,细听,哇色,家乡话,标准的自贡话。世界之小,非亲身经历而不知呀。随即与老乡聊起来。原来毛国的华人文化中心今天组织集体活动爬山加野餐,租了辆大公交车,学员和工作人员以及家属都来参加自贡老乡则是中心工作人员的老爸老妈,呵呵,乡音听着就是亲切呀,特别是在几千里之外的异国他乡。

此时,管先生和太太也开车到了。于是,等中心爬山的朋友下来了,大家一起,到附近临近bai du cup的一处海边picnic

毛国十记之七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找到一处较为开阔平整的草地,大家席地而坐。拿出各自准备的食物,开整。想不到哇,想不到,在如天堂般毛国的美丽海边,竟有自贡名吃冷吃兔吃,太幸福了

管太太和李太太给大家准备了面包夹菜,有菜有肉有果汁,很有味道很好吃。

毛国十记之七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像这样的野餐,大家都在分享食物,相互传递自己准备的食物,我因此吃了不少其他朋友传递过来的糕点、烤肉等等,吃得心满意足。

一辆红色的,造型比较有特点的车,在草地上开过,穿梭于玩耍的人群里,一问才知,是买冰淇淋的车车,很可爱。

毛国十记之七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吃完餐,稍微收拾妥当后,在海边散步。美丽的景色,绝对是很好的促进消化的良方。让阳光把我们的影子,印在那清澈且淡蓝的画布上。

毛国十记之七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时间过得很快,该回程了。由于我们要先回管先生家,因此先和李先生等朋友道别,真诚地谢谢和祝福留在了那里。

回到管先生别墅后,大家都在收拾东西,管先生和太太也要回到“城里”的家为明天工作日准备。离开之前,大家在别墅前合了影,说了些祝福和祝愿的话。

回到家,以及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相信都会记住毛国的那一群可爱的叔叔、阿姨、兄弟的友善。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