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毛国十记之八  

2012-05-19 20:11:54|  分类: 游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3日

今天的计划是游毛国的首都路易港,再往岛北,探访著名的红顶教堂。

路易港是毛国最大的港口,建筑的种类和风格比较多。根据法国国王路易十四的名字命名的。留有许多殖民时期的建树,著名的威廉炮台。

坐公交车,到路易港后,开始往炮台山方向走。

毛国十记之八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走在很有历史感的老街上,法文的路牌,大教堂、市政厅、法国大使馆,都让人有种恍若回到历史中的感觉。殖民时期的文化,给毛国烙下了深深的印记。

街道边的小贩,在售卖当地特色小吃,水果混合起来浇上酸甜辣的汁。买了一份来尝,有特色,但不是我喜欢的口味。

 

毛国十记之八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路过跑马场,再穿过居民区,看到许多家用铁条在门上焊接成了中国“囍”字的形状,用中文打招呼,居然没有回应,有些失望。

继续往炮台山走,沿途遇到几个学校,college,类似高中的样子,也有小学,基本都在半山腰,学生活动的场地不是很大。爬到炮台山,路易港的全景一览无余。

毛国十记之八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炮台山上除了铁质大炮之外,还有一个城堡,对游客免费开放。

顺着古老的城堡的阶梯,上到城墙上,停下来,欣赏这个岛国最大港口,经济、政治中心的全部美景,想象当时的枪炮对战的激烈场面。坐在城墙边,面朝大海,看云朵在蓝天上变幻,体会风云际会的感觉。

 

毛国十记之八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城堡旁有售卖冰淇淋的彩色小车,被其诱惑,随即买了两个品尝,与国内未有不同。

下山后,往毛国自然博物馆,奔着毛国国鸟dodo而去。博物馆不大,但布置得紧凑而简洁。主要保存了毛国主要的动植物的标本和介绍,很适合大众对自然和世界的认识和了解,更好的认识自己的国家。

想象中,dodo鸟是一种可爱的动物。由于它已经灭绝,尽管博物馆保存了鲜有的dodo鸟骨架,我们也只有从博物馆保存的有关书籍和复原图来认识这种动物。

毛国十记之八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尽管dodo鸟的灭绝,具体原因还没有定论,但我想或多或少都与人类的活动有关,于此,难免有些遗憾。毛国的生态还算是维护的比较好的,可以讲当地人也是幸运的。

从自然博物馆出来,已经临近中午,由于下一站是岛北,在岛北车站附近,买法棍面包夹上刚烤好的肉和菜以及类似千岛酱的酱汁,作为午餐,在公交车上吃。10卢比一个,相当旺实,吃一个就饱了。

毛国十记之八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由于折耳根没有去过岛北的红顶教堂,在车站找路过该地Cap Malheureux的车时,连问了几个公车的司机或售票员,几经周折才找到路过红顶教堂的
82路车。
红顶教堂的名字叫the Notre Dame Auxiliatrice,教堂所在的Cap Malheureux镇是英国人侵略时,约翰将军率领兵队驻扎的地方。 毛国的明信片就有教堂的图片,第一眼我就被美景所震撼。如今,身临其境,让人了无遗憾。
毛国十记之八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进入教堂,非常安静祥和,气氛让人肃然起劲,使人心平气和、杂念不存,敞开胸怀,享受大自然的馈赠。
我们在海边散步、发呆,在沙滩上飞跃留影,惹得许多老外游客也来玩跳跃抓拍,呵呵。步行于海面、触摸白色云朵,你可以实现心中的所想。
毛国十记之八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看当地人在海边卖鱼、
摘路边压弯枝头的番石榴、荡吊在海边大树下的轮胎秋千,在体会美景之际,也调动所有感官感受。
原路返回路易港后,正遇到当地人地摊生意时间,一路走来先后买了释迦、杨桃、青菜,呵呵,相当霸道。
今天是折耳根TX的DOB,一起回vaocas,吃Pizzahut。算下来,比国内还便宜,划得着呀。  

  评论这张
 
阅读(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