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杀生》,看得我感动万分!  

2012-08-03 00:43:46|  分类: 观后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杀生,应该是管虎又一部极具个人特色的电影。初看片名,似乎与斗牛的提法,有些类似。看过,方知其实不然。

一个外来者,黄渤,在那个极具陈腐调调的镇子里,有着离经叛道的各种癫狂表现。可以想象,或许就是因为他父辈就是外来者,而本身不被本地人待见,抑或天性不想受到世俗的羁绊。

整个镇子的人,一天突然发觉,正是由于黄渤的存在,直接威胁了镇子的固有秩序。于是乎,一场众口铄金的“杀生”开始了。

黄渤在那里就是个异类,最初的一段观影,似乎还觉得他的确是痞子,根子上就是。但到后来,真相逐渐展开,他并非一个真正的混蛋,只不过是追求自由和天性而已,想爱就爱,想做就做,他无非就是忠实于自己内心而忘记了或者不想就范于这样一个寡妇为老头殉葬的畸形模式的社会。他的错,在普世价值下,就在于不妥协或者不屈服。

但是,当他得知哑巴贫血而切开自己的血管为她输血,在他面对自己骨肉的生死问题上,毫不畏惧地决定牺牲自己,在他终于明白自己并没有病的一切真相、面对心爱女人下跪的双腿和眼角流出的泪水,强烈的感动严重将我包围。

就是有了无法割舍的牵挂后,他无法不妥协了,但他的心已经死了。

电影最终还是给予了我们心灵上美好的希望:哑巴和孩子,带着纯真和美好,走向了阳光照耀下的自由;而象征着黑暗的村寨,也即将被山顶滚下的巨石所粉碎就像主题歌唱的那样,蝴蝶总会破茧而飞!

也许每个人,或者不同经历的人,对杀生都会有自己的理解。但他确实是一部值得看的电影!
  评论这张
 
阅读(9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