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管他的雾或者霾,爬山去咯  

2013-01-14 14:36:13|  分类: 游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的几个周末天公都作美,虽于冬雾中多呈漫反射,太阳也时不时露一下脸,阳光带着温暖洒落在山头和林间。

历时8个工作日之后,迎来了渴望的周末,也开启了2013年爬山的序幕。

来到集合地,H君单反、冲锋裤加专业背包等全副武装的架势让人惊艳,再加上L妞造型独特的帽子,着实让人感觉到二位有关行走和爬山的内心愿望确实积压了很久,此番终于释放。

2013第一爬是成熟的歌乐山路线,梨树湾上芭蕉沟、走野山、沿山腰路横切至步道、凌云水库、双碑。爬坡较大的主要有两段,一者芭蕉沟上山,二者到凌云水库前一段。

从沙坪坝火车站到梨树湾的铁路因修建成渝铁路专线已经拆除,仅剩下红槽房到梨树湾的铁路桥还在,新的桥墩已在建造之中,估计在不久的将来这座大型铁路桥也将成为回忆。

管他的雾或者霾,爬山去咯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大家比较兴奋,加紧创作,或许是因为首爬、或许是作个纪念。
管他的雾或者霾,爬山去咯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就连铁路信号灯也不放过,呵呵。都成为了创作的对象。
管他的雾或者霾,爬山去咯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走完铁路没多久,路过一工地,旁边仍然在坚守的待拆老房的居民正在利用搭建的“小砖屋”熏腊味。也许烟熏食品不健康,但谁也割舍不了这阵阵烟熏味所包裹的浓浓暖意。
芭蕉沟爬山入口的墙上附近居民用粉笔写了些话“告中老年朋友:本人上夜班,清早爬山请不要放音乐......”,我们顿时哑然,嘿嘿,中老年,不干!H君开始哼唱起歌来......赶紧溜。
山一开爬,汗就伺机待发;坡一陡,几步汗就下来了。冬天爬山,穿脱衣服的节奏和速度就变得很重要了。走时防热、静时保暖,即使穿着任何高科技面料的服装,都要加入时脱时穿的行列。
野山,并非顾名思义的意思,而是没刻意修建水泥步道的小路。走野山,往往都在林子间,亦或是沿山脊行进,随有时费体力,但充满野趣更加能融入自然。
管他的雾或者霾,爬山去咯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爬山其实不是什么技术活路,同样也不是什么“耍事”,听到最多的就是“没得耍事切爬山”。爬山无非就是一种锻炼方式,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锻炼身体、走过路过一些不是风景的风景......
管他的雾或者霾,爬山去咯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管他的雾或者霾,爬山去咯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管他的雾或者霾,爬山去咯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管他的雾或者霾,爬山去咯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管他的雾或者霾,爬山去咯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这样的过程看似简单,却让人越来越纯粹,越来越脚踏实地,在不经意间收获满足甚至是感动、留下记忆......
管他的雾或者霾,爬山去咯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管他的雾或者霾,爬山去咯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送走2012的末世,又迎来2013的雾霾。管他的,爬山去咯!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