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你看见我轻松一笑,看得见背后的吗?  

2014-02-25 20:38:08|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在忙啥子?
说实话,自己都不知道在忙些什么?
其实心里很清楚,混,可以,而且相当容易。骨子里有的完美倾向,加上不切实际的“幻想”,却让“混”字变得艰难起来。
这样的思维,造就了自己不可能“闲”下来。
其实心里很清楚,除了混,还可以豁。豁得好,可以少做事或者不做事,或者做表面上的事。人生短短数十载,求得个光鲜亮丽、衣锦还乡,何等风光!表面的事,要做,但根子上的事情必须做,这也许是虚长三十几岁,传统教育所造成的最深刻的影响。这种影响是如此的深,面对睁着眼睛说瞎话、胡编乱造、嚼舌头等等情形时,竟有想吐的感觉。
“过自己手的,首先要过得了自己这一关”,成为了脑海中随时响起的声音。
有时感觉自己做了很多的事情,但在别人的文章中却微乎其微,有些懊恼。
但回头一想,过了自己这关,应该就是追求的境界。别人,也许,也是在追求另外一种境界吧。
这种时候如遇想法一致者,必是幸事。
人生,不止有工作。
问心无愧,所以多半时候我都是轻松一笑。
我笑,你看得到。
其他的呢?
至少自己看得到。


  评论这张
 
阅读(10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