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露营綦江花坝  

2015-10-14 21:54:56|  分类: 游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N年前,曾经和大海走尧龙山,到花坝,下到松坎。8月底,大海邀约出去露营。几经找寻,说是綦江花坝整露营基地,遂即决定一探究竟。
约定出发时间,怎料理解有误,大海比我出发早1个小时,成了探路先锋。从主城走渝黔高速, 在安稳下道,一路都有花坝露营地的指示牌。路还算可以,不过上山路弯路较多,会车时要注意。路程大概2个多小时后,算是进入花坝旅游区。但这个花坝,与当年走的花坝相差甚远。旅游区整体上还处于修建的状态,没有竣工。一直开到“花坝”的尽头,看到这样的景色。有些天苍苍,野茫茫的感觉,似乎更应叫“草坝”吧,呵呵。
露营綦江花坝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露营綦江花坝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基本修好的景区叫“李公坝”。经过一个人工凿出的隧道,进入一个位于山间的平谷。中间有小溪汇成的池塘,四周栽种了鸡冠花、波斯菊等花卉。李公坝,因诗仙李白流连于此而得名,里面有太白酒窖等人造建筑,也有一家农家乐。大海在上山路过万隆镇的时候,买了些当地的玉米。我也带了户外炊具和一些速泡米饭,于是我们就在李公坝,煮玉米、泡米饭,作为午饭。嫩包谷,巴适惨了。
露营綦江花坝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下午返回游客中心,打探清楚了露营基地有林下基地、草地基地等,按帐篷收费,每顶50元,基地提供24小时热水;停车24小时,收费10元。心里惦记着再去看看上次那个“花坝”,印象中有个较大的水库,询问乡亲,得知附近就有个,便驱车前往。尽管那里也不是“花坝”,但也有意外的收获。一是路过一处开放式溶洞,阴河水十分清澈。此外,我们走进水库的深处人家,遇到一位当地大姐,询问得知我们上次去的“花坝”,是叫“半边岩”,是在松坎那边,终于搞清楚了方位。即将离开时,我们顺口询问了大姐家有没有种玉米我们想买些,大姐热情邀请去她家,玉米随便选,1元1斤;邻居更是拿来野生猕猴桃给我们吃;山泉水,随意饮用。我们一边拉家常,一边剥玉米,轻松而惬意。我们一口气整了30斤嫩玉米,满载而归。
晚上返回露营基地后,搭起2顶帐篷,我和折耳根1顶,大海娃儿1顶,大海两口子睡车上。晚餐在附近的羊肉店解决,小贵,味道不错。席间,得知当天是大海的BD,连忙祝贺。返回露营基地,篝火已经点燃,旅游区组织当地民族舞蹈和芦笙表演,游客们一起围绕篝火跳起来。此时月亮皎洁,映衬着篝火火红,甚是有意思。
露营綦江花坝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露营綦江花坝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林间露营,总体还不错,尤其是有24小时热水,可以洗热水澡,对于野外露营而言相当地爽啊!唯一,就是松树林,蚊子比较多;但入夜后,温度低下来,蚊子也就不咬人了。第二天,自然被日光晒醒。早上气温低,也没有蚊子。在日光中,开火煮包谷,煮稀饭,这餐早餐吃得很惬意。
露营綦江花坝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露营綦江花坝 - 山人 - 山人的博客
 
据悉花坝旅游区预计在圣诞节正式对外开放。估计到时也会收取大门票的吧。此行感受,花坝露营虽收费,但还算合理,空气清新,算是周末露营的一处选择。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