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山人的博客

自山起,至水兴,笑看风云

 
 
 

日志

 
 

人生就是一场旅途  

2016-03-31 10:03:44|  分类: 杂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得不说,朴树与海子一样,都有着惊人的洞察力,语言、文字以及旋律的迸发,把残酷的事实呈现了出来。
99年听到朴树“旅途”这首歌,感受更多的是歌曲描述的画面感,那年正值大学毕业时分,青春年少,意气风发,5年同窗离别之感伤被投身社会大干一番的豪情所冲淡。
02年再听这首歌,已是不同的心境了。聚、守、离、别,欢笑、忧愁、幸福、痛苦,都是人生的味道。也开始思考人生长度和宽度的问题了。
如今,老狼再次唱起这熟悉的旋律,除了依旧被感动,更有唏嘘之感。

这是个旅途,
一个叫做命运的茫茫旅途。
我们偶然相遇然后离去,
在这条永远不归的路。
我们路过高山、路过湖泊、路过森林、路过沙漠、路过人们的城堡和花园,
我们路过幸福、路过痛苦,
路过一个女人的温暖和眼泪,
路过生命中漫无止境的寒冷和孤独

人生,就是一场旅途,过程远比目的来得更有意义和重要。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